【卓玮】我要送你不止一朵玫瑰花

*大代小卓


*“我要送你不止一朵玫瑰花,还要为你买一整个花店。”*






仝卓要爱情

于是悄悄说


听得代玮的耳朵都红了

不过他说是落日太浓啦






孩子会要什么呢?




孩子会要亲吻


要肌肤的亲昵


要抱抱


要歌


要滑板


要睡前故事


要钢琴


要凉风


要小红花




可是仝卓要更多


他还那么小

他要爱情




如果


他想


我每一次看到花店前笑着的代玮

那种感觉不是爱情的话


我宁愿不要长大


你看


孩子其实要很多东西



仝卓一周只有五块钱的零花钱


五块钱能买什么呢?


如果在平常的时候


五块钱就可以买一支玫瑰花


从代玮打工的店里




仝卓攒了很多五块钱


紫蓝色的票子


有新的、有皱皱巴巴的


都一张张叠得很整齐




他每天放学都会去店里


给代玮讲今天在学校听到的笑话


仝卓的眼睛弯弯的


代玮的笑点低


就揉揉他的脸


说今天也好开心呀




每天都好开心




仝卓说我要回家了


张开手


要一个抱抱


代玮的身板薄薄的


仝卓觉得自己的心跳要被他听到了


跳下椅子


明天见




明天见!



情人节的时候


一朵玫瑰花就贵了很多倍


仝卓的攒的五块钱买不了像原来那么多的玫瑰花


于是他知道


不能在情人节买玫瑰花呀




有人给代玮送玫瑰花


可是他就是在花店打工的


怎么不用心呢




同桌的男孩给隔壁班的女生买了花儿


偷偷塞在抽屉里


还有一封小小的信


发现女孩儿的名字好难写


他不会


所以开头还有一个字用的拼音


他偷偷问仝卓


你说她会答应吗




仝卓放学跑过来趴在柜台上问


今天有人给代代送花吗


的时候


代玮刚刚把别人送的花束藏到柜子后面


走到前面来



没有呀


一朵也没有嘞




仝卓点点头


思考了一会儿




他还在攒钱


抽屉里的纸币已经有厚厚一小沓了


可是要攒到什么时候呢?


仝卓已经想好了




然后他抬起头来


撑起上半身


把毛呼呼的脑袋搁到代玮的耳边


小心翼翼地、轻轻地说




等我长大了

我要送你不止一朵玫瑰花




而后他又退回来


手搭在柜台上


笑眯眯地看着代玮


因为那个时候我就有好多钱啦




可是接着


他从校服裤子的口袋里掏出了一张皱巴巴的五块钱


放在柜台上


看着代玮的眼睛


很认真地说


这是第一朵花的定金





代玮的耳朵尖儿都红了


不过他说


那是因为落日太浓啦








FIN.







*改'I swear when I grow up I won't just buy you a rose,I will buy the flower shop, and you will never be lonely. '——"The Gambler" Fun. 









评论 ( 9 )
热度 ( 176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重新做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