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玮】仝卓说不让代玮再吃糖了

*小情侣文学,傻齁俗又甜


*年龄差注意,大卓小代


*超级羊羊


*睡前吃糖记得要刷牙,晚安🌃


*相关篇:沙发土豆 








是因为春天来的时候接吻都会变甜,所以代玮的牙才蛀了的。







仝卓不让代玮从厨房储物柜里面的糖罐里拿糖,还要当着他的面敲响隔壁高杨家的门,十分郑重地把一整个大玻璃罐子塞到人手里。




代玮站在他身后,眼睛都憋红去。一直盯着高杨,又一声不出,搞得人家一头雾水。

高杨下意识觉得年长的是不是又打趣代玮了,开口责怪仝卓:“你少欺负代代,比人家大就要有哥哥的样子。”

说完要把糖罐塞回去。




代玮喜欢吃甜的,高杨比谁都清楚,好多甜食还是自己原来给他买的,出差从外面给他带,一大袋儿一大袋儿。那个时候代玮就不敢让仝卓知道了,说你偷偷给我,高杨还以为是怕仝卓吃醋呢,想小孩儿心思好细。




仝卓赶紧摆手,指指自己的侧脸,又呲牙咧嘴地说:“哎呀,乖代牙都蛀了,不要惯着他。”




啊呀。他小小惊讶一下,这一回事吗。

高杨侧过身子去去看代玮,咬着左边的颊不说话,拉着仝卓的衣服把人往回扯,指关节都发白,看起来正在气头上,使了全劲儿。




“你和张超吃着吧,别浪费了,我这段时间不让他吃了,改天找时间带他去找牙医。”




“那么严重啊。”高杨语气提高了一点,让谁听呢,代玮又不敢看高杨了。




“你说说他,他老听你的,”仝卓气不打一处来,“前两天吃冰那个脸皱得哟……看着都疼死了,还找借口说冰淇淋烫。”




高杨挑挑一边眉毛,又往后看,代玮还低着头。




“不能再吃糖了啊代代,”高杨把调子放缓了,哄小孩儿一样,“再闹得牙疼我以后也不给你买甜的了。”

这是表明态度了。




他顿顿又想了一会儿,说:“你找张超也没用,他听我的。”




“啊。”代玮这才出声,小孩儿都要哭出来,委屈死了。觉得在高杨面前丢人,这么大的人了,吃糖还要被人管着也太没面儿了,使劲扯着仝卓的衣服要他赶紧走。




小孩儿不能逗太过,要面子的,高杨赶紧送客,要关门末了还补一句:“仝卓你别欺负代代啊。”




“不欺负不欺负,哪里欺负了。”仝卓摆摆手,任由着代玮牵回去了。





“代代你看看你选个啥时候的时段啊,”仝卓给他找医院的预约号儿,“明早十点的行不,你那时候有课吗?”




代玮低着头玩儿手机,说话也冷冷的,不分一点眼神给他,声音一下就低下去了:“不去,没时间。”




“那下午呢?”




“不去,要作业练习,琴房都预约了。”




“那你啥时候有时间啊?”仝卓知道这是耍小脾气了。




“啥时候都没时间,不去。”代玮把手机往沙发上一丢,站起来就要往厨房走。




可是厨房的糖罐都给拿走送人了。




代玮真委屈死了,难受得眼眶发酸。




仝卓赶紧抓住人的手腕,把他扯回沙发上,凑近一看眼眶红得和兔子似的 ,还倔着不看他。




“哎呀又怎么啦,不哭了啊不哭,就是蛀个牙,没事儿的。”

不安慰还行,一安慰更出事儿了。

这单是牙疼的问题吗?




主要是面儿过不去啊。

“那你还让我丢人!”代玮推推眼镜,眼泪又要啪嗒往下砸,要把仝卓吓死了,“高杨都知道了,这样张超肯定得知道的。”




代玮跟着高杨长大的,仝卓知道他和高杨亲,特别在乎他的想法。小孩儿现在觉得在哥哥面前丢人了,还让自己男朋友牵着去把状告了,肯定不能愿意。




可代玮搞到今天背着他吃了这么多甜食,仝卓也知道高杨贡献了不少,就是惯着小孩儿。

不能让他老顺着代玮,牙都搞坏了。




“你是觉得高杨会介意是吗,啊?”仝卓低下头凑到代玮面前去,去抓小孩儿的手,“他多了解你啊,没事儿的。”




“至于张超,你少管他,他也就是欠的去逗你,高杨管着他他能活络到哪里去?不会说话一人。”




“而且你扪心自问啊,代代,”仝卓还把话放的和撒娇似的去哄,“你牙是不是都蛀黑了?好几次吃饭碰到冷的都酸得疼死了?还死活要吃。”




代玮赌气,不和他说话,又要去捞手机冷落人。

给阻止了。




“为你好的,”仝卓又把小孩的脸给捧着,凑过去亲亲他的脸颊,眼泪咸咸的,还是哭了,“不生气了啊,等补了牙好了还让你吃。”




“多大人了啊,一点小事就哭。”

“你说代代你是不是没长大?”




“那就是先寄存在高杨那儿。”

哎呀,给委屈的。




“嗯,就是让他们保管,”仝卓笑着哄他,像什么大狗狗一样,眼睛弯弯的,“我一定不让张超吃你的。”




代玮抬起眼镜抹抹眼睛,把仝卓的手扒掉。




“那……”代玮声音还哑哑的,犹豫了好一会儿,“那你陪我去看牙医。”




看牙医把小孩儿怕的。




电钻嗡嗡的,大灯一照。代玮也二十了,能一个人去吗?

能的,也是大人了,代玮其实能做好很多事的,学校里学校外,仝卓骄傲得紧。

但是被照顾得太好了,人一有依靠了,就软弱起来。




“我陪我陪,看牙医这么大的事儿我一定得陪着代代啦。”仝卓忍不住笑了,代玮又要打他。




仝卓要上班的,代玮固然不好意思让他浪费通勤日来陪自己去医院,所以让他找个周末的预约。周末人多,搞得仝卓只能抢到个周日一大早的。




代玮看他在手机屏幕上戳戳,还问:“怎么这么多人要看牙医呀。”




“去的都是小孩儿多,”仝卓又忍不住逗人,“现在小孩儿吃糖吃太多了。”




代玮刚要说他,仝卓就转过头来亲他,浅浅的,舌尖碰到代玮的前齿,把人的话尽数给堵了回去,只剩下个熟红的毛兔子,耳朵尖烫烫的。




“是不是也有甜味啦?”还要贱贱地接话,“说了代代糖吃太多啦。”





“外面的是谁啊?”医生看代玮紧张得脖子都僵了,寻思说点话让这位患者轻松些。




结果支支吾吾的,最后憋了半天,说:“男朋友。”




还是小孩子,经不得问,医生点点头:“男朋友好啊,对人不错,还陪着来。”接着把灯打开,让代玮把嘴张开。




代玮紧张地说:“那个医生。”




“什么事啊?”




“等下要是我牙蛀得很厉害的话,你能不能不告诉我有多严重啊?”




“为啥?”




“我心理负担重,”代玮把眼镜儿也取下来,“医生你就给我治就好了。”




给代玮治牙好缓慢的,医生就当给小孩儿治牙。




听见钻响,问干啥呀?




说怎么要钩子呢,看着那尖的,疼吗?




塞棉花的时候说医生我感觉刚刚那一口水没吐干净。




给他填树脂定型接着让他咬合磨一下,小孩儿还担心会不会把刚填的树脂给硌掉了。




最后下来站直了,说谢谢医生,拿着单子转身要开门跟要逃似的,医生要说话也没来得及开口。




开门一看仝卓就坐在门口,看见代玮出来了收起手机。说好了?是不是要去缴费啊。




医生提高了声音,冲门外喊:“叫代玮的那个!”




代玮身形一定,仝卓反倒往里面望,绕过代玮走过来:“诶,咋啦医生。”




“你男朋友,”医生指指门外还僵着的,“上面里面还有一颗,蛀得更厉害,动神经了,这回搞不完了,下次还得来。”




“好的好的,”仝卓点头,“平时吃东西有啥要注意的嘛医生。”




“这有啥,就记得定期检查。还有少吃糖。”




代玮真要崩溃了,还得来,靠。丢下仝卓在那儿自己跑去缴费,害得人出了门又到处找。




唉。

小小地泄气了。

还要忍多久呀。




代玮坐在钢琴旁,练习都没劲,反复弹一个小节。




原来会在包里放点糖,练累了就吃。其实吃糖对嗓子不好的,粘嗓子。但是代玮也会自我安慰,就吃一颗怎么了?也不过分呀。




次次都不过分,加在一起就变得过分了。

代玮舔舔他刚补的牙,树脂好光滑。




什么时候变得贪起甜口来了呢?

其实好久了。




因为大家都惯着他。




琴房外的树又冒芽了,嫩绿的一点点尖儿,看着是甜的。风吹进来也不再是干苦的,带半丝水汽,碰着是甜的。隔壁琴房的姑娘可能也累了,弹的一点小品,听着也是甜的。




代玮放在钢琴上的手机震了一下,拿过来看,他起身挠挠头。又半信半疑地走到窗边去,往下面望。




仝卓正站在树下呢,还穿着工作时的西装,板正得要死。

隔着一点嫩绿的叶芽儿,目光转了一会儿,又定位到代玮了。于是抬着头冲他笑,眼睛都笑得弯了,笑意直达眼底,招手要代玮下来。




代玮脸都发热,又在心里说是太阳太大了,冬天走了太阳也温暖起来。




他刚补的牙又酸酸的。




啊,原来是这样。

代玮想。




是春天来了,才甜得他蛀了牙的。












FIN. 











*注:

1.有JM说的是对的冷热牙疼是要根管治疗!(因为我牙就给捅了),但是没忍心写搞上面那颗牙hhhh谢谢她提出来,不过她删评了【没事儿的如果你看到的话






















评论 ( 44 )
热度 ( 631 )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重新做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