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凡高】我想和你做朋友

*小朋友谈恋爱的故事

*小朋友的心思好复杂






黄子弘凡对花生过敏。


这件事情班主任和每一个学生都说过,因为黄子弘凡小时候是一个很经不住人劝的孩子,同时具有很强的冒险精神,所以从小到大他因为花生去医院的次数比他走进反斗乐园的还要多,只要他玩得开心,就忘记了自己会被这种高油量的食物害到话都说不出口的程度。


小学他刚到班里的时候,老师就在第一次春游的时候强调了“千万不要给黄同学有花生的零食哦“,于是大家都照做了,因为小孩子读不懂配料表,所以这项工作会由他们的家长代劳——“这样东西不要给黄子吃”,班上几乎所有的小孩都喜欢和黄子弘凡玩,所以大家都很照顾他。


黄子弘凡在他小学二年级上学期的地三节课间,突然过敏了,他开始哭,身上长了红色的小斑点,脸上也是,他觉得很痒但是挠没有用,这让他哭得更大声,接着他发现自己的鼻子堵住了,他没办法用鼻子呼吸,只能像哮喘患者一样用嘴呼哈呼哈。


他的同桌被吓坏了,大叫起来,被这么一惊动大家都围了过来,有孩子跑出去找班主任了,其他的孩子问黄子怎么了,问他是不是不舒服,有调皮的孩子大喊这就是过敏,女生把手附上他的额头,发现他的皮肤也烫烫的。


黄子弘凡不回应,他只是哭、一边哭一边抓挠他的脸,然后做着无效的抽鼻子的动作,他越哭越小声,直到这种哭泣声变成一种呻吟,他很难受,所有人都看得出来。


而此时在这一群孩子里面,只有一个人站在最角落的地方看着,他不出声,但是显然也不冷漠,眼神里透露着关切和愧疚。他叫高杨,这学期才转入了这个班级,好像上学晚了两年,所以现在身高已经比班上大多数的孩子高出一大截了。


老师给黄子弘凡的家长打了电话之后就赶紧跑了过来,把小孩子拨开之后开始询问黄子弘凡的情况,说等下你爸爸就来接你去医院,你和老师走到校门口去好吗。


老师让剩下的学生都在班上好好呆着等上课,帮黄子弘凡扒拉了一下要带的东西到书包里,然后牵着黄子弘凡的手往外走。老师急着把孩子带给父母把他送去医院,而黄子弘凡难受到没有精力在乎周围发生的事,所以没有发现在他们后面跟着的高杨。


显然家长比孩子自己还要着急得多,阿云嘎从车上下来的时候黄子已经把他的校服领子都哭湿了。他爸显然没有想太多,老师打了一个招呼之后就想把黄子抱到后座去开车去医院。但是当他刚要弯腰的时候,站在老师和黄子弘凡的男孩突然伸出手去抓住了黄子弘凡的衣服:“对不起。”


“高杨你怎么在这,好了黄子没事了,你快点回到班里去上课。”


老师也是才发现他在身后,弯下身子想要把高杨扯着黄子弘凡衣服的手给扒掉,显然高杨没有让她如愿,他的手劲意外的大,抓着衣服死不放手,把黄子弘凡吓得打了一个哭嗝儿。


“我不是故意的,对不起,”高杨看起来一点儿也不害怕,哪怕黄子弘凡的爸爸就站在他的面前,“我只是……对不起,我没想到是真的。”


黄子弘凡花了半分钟理解了一下高杨在说什么,然后张开嘴哇哇:“你、你、嗝,你为什么要这样……我明明对你很好……好,我很喜欢你的。”


黄子弘凡哭得更大声了,眼泪流下来刺激着他皮肤上的小红点,接着他把高杨的手用力地扯开,高杨就不再说话。


--


高杨在黄子弘凡午餐的沙拉里面加了整整一勺花生酱,那个时候黄子在和其他小朋友玩干脆面人物卡牌,所以就没有注意。


--


王晰接到电话之后第二天从公司请了假,带着高杨跑到黄子弘凡的家里去给人家赔礼道歉,他加班了一周,眼下都是黑眼圈和眼袋。


真是不容易啊。

阿云嘎看到这个疲惫的中年男人身后牵着的那个小孩子,不由自主地想到。


“黄子知道你要过来,躲在屋子里不愿意出来,”阿云嘎蹲下来和他平视,“我想或许你们之间的问题需要你们自己去解决。”


高杨眨了眨眼睛,然后毫不畏惧地直视阿云嘎:“我会和他说清楚的,你不会为难我的爸爸吧?”


他说这句话的时候王晰拍了一下他的脑袋,阿云嘎笑了出来:“当然不会。”


高杨往黄子弘凡的卧室走的时候,阿云嘎看着他的背影和王晰说:“高杨很成熟。”


王晰叹了一口气:“太成熟了,怪我。”


“怎么说?”


“我没给他创造一个很好的成长环境。”


“高杨他……没什么朋友,希望您不介意我这么说,”王晰犹豫了一下,“他这么做,可能只是想和黄子弘凡做朋友。其实是个很善良的孩子。”


“那还真实很特别的交友方式。”

阿云嘎若有所思。


“不生气吗?”

王晰稍微有些惊讶。


“你不知道黄子弘凡他多气人,今天这不算什么,“阿云嘎鼻子哼哼出气,“为了说服我们给他买玩具抓着花生酱站在餐桌上说要是不给他买,他就把一整罐吃下去。”


“然后呢?”

王晰觉得有点意思。


“哼,”阿云嘎骄傲地挑挑眉毛:“当然不能妥协,他不应该拿自己的病当作获取利益的方式。然后他英勇就义般地吃了,送医院了,我们给他的哥哥们都买了玩具,除了他。”


--


“你还在哭吗?“

门的那一边没有回应。


“你很难过吗?”

还是没有回答。


“对不起,我不知道,你是因为过敏的反应很难受才难过的吗。”


“你好烦,你能走吗!”

门的另一头突然传出一声重击,听起来是黄子弘凡在摔玩具。

“而且好蠢!”


“你愿意回答我了。”


“滚啊!”

这一回他好像踢到脚了,骂完人自己还叫了一声好疼。


“我不会走的,你还没有告诉我你为什么难过,但是你是在生我的气,所以在你不生我气之前我不会走的,”高杨顿了一下,“我真的真的很对不起,你愿意开门吗?我给你带了礼物。”


“你真的好傻啊。”

他听起来没有那么生气了。


“对不起。”


“你说对不起有什么用!”黄子弘凡拍了两下门,“你刚来班上的时候,我怕其他同学不喜欢你,我还分了果冻给你吃!老爸一周只让我吃一袋儿的!”


“我知道……我知道,谢谢你,果冻很好吃,”高杨又沉默了一下,“我也很喜欢你。”


“你一点都不喜欢我,你好坏,你心眼好坏,你吃我的东西你还害我,高杨,你不知道我对花生过敏吗?”

黄子弘凡又把自己说生气了。


“我听他们说了。”


“那你还……”


“我只是不相信,“高杨打断了黄子弘凡的话,“我不相信你对花生过敏,所以我才这么做的,我只是想试试看他们说的是不是真的,还是在骗我。”


“你有病吧,你直接问我不就,”另一边卡顿了一下,“你也不信我。”


“对不起,我真的没想到你会那么难受。”

高杨把额头顶在门上。


“你好过分啊。”

黄子弘凡听起来又要哭了。


“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你能别哭了吗,我真的真的很抱歉,”高杨也拍拍门,“我不太会说话,但是我以后一定不会在做这样的事了,我一定相信你,好吗。”


“你根本就不知道我为什么难过,对不对?”


高杨不知道怎么回话,他的确不知道,但是现在这样说的话,很明显只会让黄子弘凡更加伤心,所以他选择沉默。


“你第一天来的时候,“黄子弘凡打了一个哭嗝儿,“我就觉得你很好看,我想和你做朋友,但是你好像没什么朋友,你不和我们一块儿玩,平时放学也见不到你。


“后来有一天我看见你放学从学校后面翻墙出去了,你记得吗,我大喊了一声‘高杨!’但是你没有听到,然后翻过墙去就跑了。


“我觉得你特别酷,所以我特别喜欢你,我想和很酷的人做朋友。后来我就分你零食吃,你不要别人的东西,但是却接了我的,还冲我笑,所以我特别开心,然后每天都给你留出多的零食来带给你,我觉得你喜欢我。


“所以我很难过,高杨,因为你不信我,你还要故意来害我,你让我觉得我特别丢人,好像我之前的表现很讨人厌一样……你要是讨厌我你就不要对我笑啊,你为什么要这样……”


黄子弘凡说着说着声音就越来小、越来越细,直到变成呜呜的细细的哭声,像那种被人踢了肚子的小狗。


“我不讨厌你,我真的很喜欢你!”高杨急着拍了两下门,“我只是忍不住,我不会、我感觉不到、我以为就是、就是、就是我以为,我以为你也会喜欢我觉得,我不知道……”


让黄子弘凡感到惊讶的是,这回竟然从门的另一边传来了哭声。我哭就算了你哭什么啊,他越想越气不过来,站起身抹抹眼泪就把门打开了。


高杨手里拿着一个纸盒子坐在地上哭,他没有看眼前的黄子弘凡,而是在很忘情地、很投入地哭,走廊边边探出阿云嘎和王晰的头来,估计准备在事情发生到突破底线之前出击。


好像他真的很难受,这让黄子弘凡感到有一些难过,他不知道自己在为什么难过,或许是因为他这个年龄还不足以处理这么复杂的情感,也没有学到那么深奥的词语来给这些复杂的人类情感归类。


黄子弘凡蹲下来:“我委屈了那么久都没掉眼泪呢。”


“你、你那是根本就不准备哭。”

高杨说话也抽抽噎噎的,老实讲,黄子弘凡没有见过高杨这副样子。


“你真的很喜欢我吗?”

高杨用力地点头,黄子弘凡真怕他把脑袋晃掉了。


“那你下次放学带我翻墙吧!”说完黄子弘凡一屁股坐在地上,把高杨擦眼泪的手臂拿开,“这样我就原谅你。”


“你太矮了,翻不过去的,”高杨一边抽抽鼻子一边看他,“到时候我们两个人都会被抓,然后我爸又要去道歉,我们会一起受处罚。”


“你真的完全不会说话欸,小机器人,”黄子弘凡伸出手捏高杨的头发哔啵哔啵发射信号,“B250号收到、B250收到,B250还需要继续在人类社会学习,收到了吗。”


高杨笑出了鼻涕泡。

我现在很快乐,这我能感受到,高杨想。


--


高杨有了人生中的第一个朋友,不过这个朋友对花生过敏,但其实高杨很喜欢吃花生;黄子弘凡有了人生中第N个朋友,但是这个朋友很特别,是个小机器人,黄子弘凡给他取名B250并且决心教会他怎样喜欢别人:比如不要在对花生过敏的朋友的沙拉里拌花生酱,并且答应他想要翻学校后墙的要求。


不过显然后者他还没能完成。


“你不会是因为像要爬墙才和我和好的吧。”

高杨坐在墙头上弯下腰去把黄子弘凡的书包接过来的时候突然说。


“你真的很烦欸!”黄子弘凡气得鼻子皱起来打哼哼,然后踩上旁边的健身器材,向高杨伸出手,“你快点拉我!等下我哥就要发现了!老爹现在天天让他盯着我,烦死了。”


“你哥?哪一个。”

高杨使了吃奶的劲儿把黄子弘凡扯上来。


“另一个二百五。”

黄子弘凡刚说完,高杨就拍拍衣服转身扒着墙头轻松地跳下去了,作势要捡起地上的书包离开,留黄子弘凡一个人坐在墙头上放羊。


“你干嘛呀!”黄子弘凡急得能在墙上骑马了,“你又背叛我!”


“你说谁还是二百五?”


高杨背着包,站在树荫下笑眯眯地看着黄子弘凡,眼尾翘起来勾得黄子弘凡得心尖痒兮兮的,不过他没有时间欣赏美人了,因为他的身后远远的传来一声中气十足的“黄子弘凡你个狗崽子你在干嘛!”吓得黄子弘凡服软赶紧向高杨求饶。


“我是二百我我是二百我我和张超俩二百五!”

黄子弘凡急得晃荡两条棍子似的小细腿儿骑在墙上大喊。


“黄子弘凡你说什么!!!”


“高杨!!!”


“你快跳,我接着。”
















评论 ( 28 )
热度 ( 585 )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重新做狗 | Powered by LOFTER